爱的尽头光明璀璨

大阪人間

你过早就长大了 同样永远也长不大

他们俩的诗歌本:


王俊凯,说好的那个十八岁,来的有点早了,我很想把这事怪你,也是真的很怪你。

以前叫过你小凯,凯皇,大傻子,今天叫你王俊凯很合适吧,人生的十八岁只有一次。很久之前我说过,讲个鬼故事,几年后我大三,王俊凯大一,你说这几年后怎么这么快就来了,不夸张的说昨天刚好发现我眼皮上有皱纹了,而你,是最年轻最美丽的年纪。

都说你傻,我也说你傻,但你也有少男心事,我可都记得清清楚楚呢。以后不能有了,是个正儿八经的大人了。嗯…逗你的,以后你的少男心事我还是会做千万聆听者中的一个。我昨天跟呦呦说,怎么会这么奇怪呢?人不应该是最近的事情记得最清吗,可"大家好我是高中生王俊凯"这句话,我觉得就是昨天,不能再多了。

我特别不敢看到土豆时期的你,至于为什么怕,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因为那是我最想把你使劲抱在怀里揉你头发的时候,跟你讲小凯乖,别人家小孩都在想跟女同学传绯闻怎么办,而你乖,你不怕!因为你根本就没有!

我笑这个小土豆笑出眼泪,我也想他想出过眼泪。

前几天在首页看到《红楼梦》里那句话"人非物换,到头一梦,万境归空,你要去吗?顽石曰: 我要去。"我又神经质地想起了他,苹果肌小土豆,他也像女娲补天那块石头,落入过太虚幻境,那里面美妙的残忍的东西都在诱惑他落泪,一卷一卷教会他走这一遭。你要去,我看着你去,后悔吗?精彩吗?

你不会后悔的,我了解你的,你不会停住,软肋也藏的越来越好,那么从今天开始,我们和谁都不聊从前了,如果我想,我就自己想。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是你十二岁的时候,你唱囚鸟,我转发了微博夸了你两句。

我刚刚喜欢你的时候你十四岁,你弹吉他,董小姐。

我亲手把信递给你的时候你十六岁,睫毛又黑又长,我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我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你十八岁,居然是十八岁了,我二十三岁。那次刷微博见到土豆王俊凯唱囚鸟的时候我十七。

时间怎么回事呢?它没放过我,它成就你又打造你。我见证了这一切,不算伟大,成千上万人见证这一切。我与你们靠近的这些年,见过谷底深渊的光,也见过不计代价的爱。

谢谢你啦,能喜欢这一切,喜欢你。

如果掰着手指头数,你十四五岁的一五一十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但最近的样子才是最模糊不清的,高考,北影,走秀,美国,这些关键词包括一些我现在想不起的关键词,我都记不太清了。你长得很高了,比以前帅多了,也上大学了,甚至还染过头发。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你的十八岁是特别的,可对我来说,从十四岁到十八岁的每一年其实都一样,十九岁,二十岁也会是一样,我无非是年复一年的看你走到了成年,它记录着你人生的每个阶段,我陪你向上走的每个阶段。

十八岁是长大了吗?我并不是很认同,在我心里你过早就长大了,同样也永远都长不大。风哪有绕过你呢,这是一句谎话吧,你早就和它融在一起,往更高更远的地方去了。

十八年前你的出生带走了1999年的夏天,那个固执特别的你,欢迎来到这个充满遗憾又充满奇迹的成人世界。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