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尽头光明璀璨

大阪人間

【赵雷x迪玛希】成都

Willlecter:


赵雷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开口唱的时候,迪玛希就被深深地吸引了。过去的23年,他唱过了太多的歌,太多被人赞颂追捧的歌,却从没遇见过这种简单又直击心灵的表达。迪玛希静静看着电视屏幕,眼神有些复杂。


赵雷呈现的一切都很简单,简单的衣着,简单的唱法。简单的自己抱着吉他,简单的表达,迪玛希没听懂他唱了些什么,却被他的声音深深的吸引,这人身上好像有什么地方有魔力,牵引着迪玛希的情绪忽上忽下。然后他知道了这首歌叫《成都》,而玉林路尽头的小酒馆也成为了他最想去的地方。


黄昏,傍晚,一个人,一把吉他,一杯酒。


赵雷成功的用一首歌的时间让一个国际友人感受到了民谣的魅力。


迪玛希从没想过音乐的魅力有那么大。当赵雷扯着一口地道京腔喊他迪哥的时候,他真的很想和赵雷多说几句。但是语言不通导致他只能用眼神儿表达自己的想法,赵雷可能明白了他想干啥,所以在离开的时候格外亲昵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迪玛希摸摸被拍的地方,扯出一个傻里傻气的笑。他喜欢这个人的音乐,而这个人的音乐也让这个人变的格外有魅力。


但是毕竟他们没多少相处的时间。比赛的时候仅有不多的交集让迪玛希没办法好好的交这个朋友,倒是赵雷一点儿也不生分,经常会找他谈谈人生理想。俩人啊操着别别扭扭的英语,愣是聊出了一段儿革命友谊,一见面就勾肩搭背,用人听不懂的自创语言聊的火热,别人听了都要笑了。


然后赵雷就离开了。


像是之前迪玛希交到的朋友一样,一个一个都离开了。而这次,是赵雷。这次迪玛希,比以往都要难过。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给了赵雷一个拥抱,然后在漫漫长夜里循环了一整晚那首《成都》。那首简单,却撩拨起他无数思绪的《成都》。


后来阿来帮他翻译了歌词的内容,却一直抱怨没了原曲的意境。再没见过面的赵雷也会在过节时候发来一条简短的祝福,即使迪玛希知道这是群发。但他总是会捧着手机,认真而艰难的用中文回复,大多时候都只有四个字,但是他却打了很久。


终于,在那首《成都》快要被自己播放过一千遍的时候,他决定去那个地方看看。


因为他知道,他必须要去那个地方看看了。


那个让赵雷写进歌词里的玉林路的尽头。


有些遗憾,他没能像想象中那样在一个灯光昏暗的晚上静静的来到这里再静静的离开。在他找到那家小酒馆之后,大批的歌迷围堵在店外,一片嘈杂。


他端着手里暗红的酒一饮而尽,香醇却并不细腻的味道在口腔中蒸腾弥漫,就像是那人歌声里的味道。只是少了烟,少了吉他,少了些能讲述的故事,和一直守候故事的人。


他起身。带上口罩墨镜跟着经济人从后门离开。在发现迪玛希离开之后,聚集在门口的人慢慢散了,小酒馆又恢复到了以往的安静,那首《成都》在人群散尽之后又响了起来,在静谧的夜晚,缓缓的唱进行路人的心。迪玛希回头看一眼,拢拢卫衣的帽子低头踢石子无意识的开口哼唱。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却突然被一双脚挡住了去路。


"嘿迪哥,真巧。这么想跟我在街头走会儿?"


他一愣,抬头对上了赵雷眯笑的眼睛。
————————————————————————————————————————————————————————————
强行he,祝贺一下失眠
再次深夜脑洞,依然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系列
晚安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