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尽头光明璀璨

大阪人間

小栗旬x生田斗真:朋友以上,近似家人【一】

Slashtopia:

【杂志翻译】转载:斗真和家人混在一起,是小栗家的日常

小栗:斗真将《无间双龙》的漫画拿给我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了。那时他对我说“有机会想演这个,你先把漫画了”。虽然从那时起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正是因为斗真一直都在说想要演,他那强烈的愿望打动了很多人,今天才得以真正的实现。现在的心情是“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小的时候,龙崎和龙哉目睹了重要的人被射杀的现场。为了复仇,一个人成为了刑警,另一个人成为了黑帮。从“表”和“里”两方面来追查事件的真相。故事的展开能够将读者一下子吸引住的作品《无间双龙》。从和这个作品相遇的那天起,生田就说“如果自己能演龙崎,那么龙哉就一定要小栗旬来演”。

生田:这么想的理由是因为我能感觉到龙崎和龙哉与我们有很多共通的部分。比如根底里流动着的羁绊以及对对方抱有的感情。因为设定是“青梅竹马”,所以有着这种关系的两人演起来会更容易。



小栗:我和斗真说起来也来往了将近十年了。虽然以前关系也很好,但是最近这一两年来的距离感真的已经变得和家人差不多了。有的时候我工作结束后回家,就看见他很平常的呆在我家。



生田:我还对你说“你回来了”(笑)。



小栗:因为他跟我妻子关系也很好。即便是我不在家的时候,也会有“你要的那个东西到了哦”“那我过去拿”这样的对话出现。孩子出生后,和亲戚们聚会的机会变多了,这个人也会很平常的参与进来呢。前一段时间,我妻子的奶奶从冲绳过来,约好两家一起出去吃饭。到了饭店后就看到不知为何斗真站在奶奶身边(笑)。



生田:被问“你要来么?”,受到邀请后就去了,结果小栗夫妻却迟到了。结果事情的展开就变成了我来带动两家人的话题。“奶奶在东京呆到什么时候啊?”“能见到曾孙真是太厉害了!”之类的。小栗夫妻不在的那一个小时都是我在炒热气氛(笑)。

——问他们“最近一次私下见面是什么时候?”得到的回答是:最近一次见面是前天,差不多每天都在一起(笑)

小栗:以前几乎每天都是一起在各处喝酒(这里用了飲 み歩く,意思是喝完一家再换另一家喝)。现在为了《无间双龙》,每晚都在锻炼。(这里想起一个从推特上看来的片段:有一次栗子番茄和子俊一起出去喝酒,喝完一摊后又到另一家去续摊,等栗子觉得差不多该回家的时候,番茄撒娇的说“走嘛旬酱!再去一间嘛!”结果栗子趁子俊付钱的时候抱着背包逃跑了……)
生田:有的时候向教练请教,有的时候互相做对手练习,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呢。(注意,采访进行的时候栗子还在拍信长呢……)

——在拍摄现场也有机会见到两人一起习得的武术“Kali”的姿态。

小栗:一开始是斗真先练习的。后来我想着如果我学会了的话那么随时随地都可以练习了,所以也跟着他一起开始学。

——两人笑着说“如果不知道的人估计会觉得明明都是大人了还打打闹闹”,然后还是继续交手。关系真的非常好的两人,电视剧共演要追溯到《花君》了。这次是两人8年以来的再次共演。在没有共演的这段期间,两人也一定会看对方的作品。

小栗:虽然这么说可能会产生一些语病,但斗真真的是hit maker呢。从《花木水》和《我们的存在》到最近的《土龙之歌》,能够让出演的作品hit这一点我真的非常尊敬。


生田:在日本的娱乐界抱有“想跟小栗旬合作”这样想法的人非常多,而且他能一直让大家这么想。我自己也是“想和小栗旬共演这个作品”的其中之一。明明已经那么全力地在工作了却还能释放让创作者们毫不厌倦的魅力,这是他最厉害的地方。

——正是因为强烈地意识到对方存在,两人即使站在别的现场也会一边想着“不想做出糟糕的作品”“想让对方觉得自己的作品很棒”“总有一天还要一起演戏”,一边在各种作品中积累。

小栗:这样想的并不仅仅是我们,还有几个好朋友也是这样。不管别人说什么,我最感到骄傲的就是抱有相同志向一同前进的好朋友们,大家都活跃在演艺界。
生田:那些朋友里有(松本)润,(山田)孝之等等,比我们小的有冈田将生等等。(翻到了more杂志采访铃木亮平的页面)这位铃木亮平也是其中之一呢。
小栗:终于到来了呢!!
生田:到来了呢!!
小栗:我们一直期待着的亮平的时代!!
生田:一直在他身边看着,所以看到朋友的活跃果然非常的开心啊。

评论

热度(77)